闲时匿

我志不在此。

月亮上的人

没有任何准备,也没有任何预兆,我突然就走到那里去——突然就站在那片土地上,竖起旗帜、屠杀土著、捕猎动物——

我像个流落的国王,坠落的神明,将手四下去指:把山挖开,把海填平,把火放进荒草与灌木的丛林。一霎,空气敏感地沸腾,通红的火蛇冲天而起,几百岁的老树轰然倒塌,灌木与荒草惨叫的裂响回荡,火是停不下来的,它要烧上几天几夜,直到血光把一个世界照得通红。我站在血红的火焰的荒地上,头顶是永恒的黑洞似的苍穹。一切的空夜里,我看见那往昔的荣光与罪恶,都在火焰里焚烧殆尽。

我突然醒悟了——大彻大悟了,我在做什么?我之前做了什么,让那些泥土压死了我!我竟然毫无抵抗,竟然还衣装精美地慢慢向着那坟墓躺下去呢!

我忘了,我的剑是我的脊椎,我杀死她,再从那冰冷的美丽的尸体里,把我的命魂抽出来——

我要放的是火,我要做的是火,至于我的坟墓,我的王国,我的牢笼,我的傲慢——它们暂时安息吧。我的生命力是比它们要可怕的,是不得不被长期压抑,却依然蓬勃的毁灭性的力量,一个我只会被另一个我杀死,现在她已经是一个死去的人了,现在什么也别想来阻止我! 

我快乐,我想放声大笑,这是一种杀人犯的笑声,一种行刑者的快乐!我的世界烧成一片红海,而我出现在血与火的峰浪之上、站在白骨堆就的战车上;我驾着我鬃毛是火焰,双眼是雷电的龙马,我要去了,我的剑握在我的手里,我用它轻轻一挥,要去砍那青铜神像的头了! 

评论
热度(7)

© 闲时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