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时匿

我志不在此。

碎镜

2

我心神颤栗,充满憎恨——是我的——是心和神志——是咖啡因让我活跃,让我的思维缢裂,让我凭空生出摇晃的百千个我的影子。这些影子时而重合,时而剥离,时而交叠部分阴影,于是我看见百千万个我,千百万个迫切的恐惧的慌不择路的我。咖啡因在我的脑波上挥动着鞭子。我在每一次颤栗里体味天堂与愉悦,随后在每一次跌落里体味懊悔和焦躁。我扯着自己的神经速降,速降在我渴望离去的界面上。我的脚底一次次触及到土地,每一方土地在我触碰的瞬间破裂成二维碎片。那时我在一个平面,我在一个空间,我是一条线,是一个质点,是一个支点,是一滴墨水,一个错误,一个未知,一个无限,一个可能,一个不确定,一个可追悔,一个可拥有,一个可了结,一个可衍生。我的大地破碎!我坠落,坠落在自己手里。我飞跃,飞跃在自己手里。我分裂出千百个我,又能组合成千百万个我,这么多的我,这么多的可能,我在药物在神经里催眠!催眠的结果也没能让任何一个我脱离原本的我。我可悲,我可笑,我可怜,我烂醉在地上,我因此不愿爬起来,我找到借口从此不必再爬起来。我的胃真疼……这之前它都没有这么疼,也有可能是我被放大的感官知觉在刻意搜寻一些疼痛感。哦,知觉,人难道不是只有疼痛和不痛是唯二的知觉!不痛的东西是柔软的,是暖的,是体贴的温凉,是令人不受任何伤害,能获得一些不知所云的愉悦的。这些愉悦像一层石膏,反复抹在斑驳的墙面上,哪怕前一天你用指甲抓得破烂,用血抹得糟乱,这一层涂装抹上去,一切又是白的,干净的,整洁一新的。外人走进你的屋子,阳光照在白墙壁上,是亮堂堂的。你是个快活人,你是个会生活的人!他们夸奖你,大概是看到了你墙壁上隐约的花纹——他们以为那是什么了不得的设计性印花——生活!我的咖啡因要失效了。这让我一边尖酸地刻薄生活,一边眼前展开了生活。生活!我该退场了,带着我的羞惭,我不知所云的愤恨……哦,我鞠躬了,千恩万谢,非常抱歉……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闲时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