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时匿

我志不在此。

【鼬蛇】王子的利剑

怪物要掳掠王子,而王子要斩除恶魔。

————

Itachi王子以利剑在地面划出一道深痕。他念动咒语,剑痕上涌出火焰,霎时间照亮整个山洞,横亘在王子和一只不明的怪物中间,如同明烈不可侵犯的壁垒。

怪物看起来怕火。阴冷潮湿的生物都怕火。它在焦躁不安地往后退却,直到背抵山洞尽头的岩壁。“我需要你,”怪物被迫口吐人言,“我需要你,作为交换,我给你什么都行。”

你要我,王子隔着火光,冷冷地打量走投无路的困兽,你也配要我。


三小时前,在夜色正浓的时候。这该死的怪物通过御花园的河水潜进宫禁,带走了睡梦中的王子。

它长着人脸,人类的上半身。过长的头发盖住大半脸孔,能看见一双闪烁黄光的兽眼。它从肋下开始生出鳞片,一直到腰部,下面是蛇一样的长尾,然而这鳞甲毫无光泽,让它全身只呈现一种灰败的,死气沉沉的白,像阴干的尸体。这样一种东西,用它的蛇尾缠住了王国最尊贵的王子,并把他带到自己肮脏阴暗的洞穴里。


“你可以和我做交易,很多王子都和我做过交易。我让他们成为国王,然后吞吃他们二十年的寿命,”怪物尽力解释着,“可你这么美,我不会要你的寿命,我只要你陪我几天,我就让你成为新王。”

王子回复以更炽盛的烈焰。

“他们都来寻访我,请求我帮助他们获得权利,可我愿意请求你,求你允许我的帮助。”怪物呈现一种无所适从的可怜,它不知道哪里触怒了王子。

而王子只是怜悯地看着他,你打错了算盘,你这肮脏的怪物。我不需要你廉价的垂青,我自己一人足够。

洞内温度随王子的怒火越升越高,怪物被烤得头昏眼花,终于忍不住哀求:“王子,请熄灭圣洁的火焰,它会烤干我身体的黏液,会让我在干裂中死去。”

它不断扭来扭去,岩壁上投射出它凌乱的影子,像某种原始而妖异的舞蹈。它挣扎的模样比拙劣的讨好来得顺眼,我竟然会想要看一个怪物濒死的抽搐,王子心里思忖,但同时他的耳朵也充满了鳞片刮擦石头的巨大噪音。或许他该拔光它的鳞片。


王子终于丧失了耐心,大步走过去,把剑尖逼近它瘦凹的腹部。

“你要死了,还有什么说的吗?你这巧言令色的怪物。”

然而怪物看着指向它的长剑,竟仿佛对即将到来的接触和疼痛浮现出奇异的兴奋一般,它的鳞片浮现粉红,呼吸一般张合。

然后它也对自己身体的变化感到惶恐不安,像条蛇似的蜷缩起来,王子就站在他眼前,而他想亲吻王子的脚尖又不敢。

它不敢触碰他,这是多么大的冒犯啊,可它又渴望与他接触。


“你可以用剑刺我。”于是它大胆地提议。


评论(1)
热度(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闲时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