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时匿

我志不在此。

【祖京】熬鹰 (二)

强行剧情


志杰是第二次见到关祖,而关祖是第三次见到他。

第二次,是在纸面上。


他相信自己第一眼的直觉,他不会只是一个烂大街的流氓。好人怎样试图做坏人,终究装不像,大概心里要一直提醒着自己不能真正堕落,有种独醒的可怜。而他就不一样。他早已拆光了自己的底线,把自己灌醉了混迹在狂欢的盛宴里,变坏永远比恪守本分容易。他在警察局混得风生水起,在那该死的父亲名义下饱受鲜花与关怀。这里仿佛是他独特的乐园,又仿佛这西装下的其他人也都和他一样是衣冠禽兽。

然而他看见了这个人。他看见那眼里是燃烧一般旺盛的意志,也看见那具血肉躯体所呈现的,与之相悖的凄苦。

他借用身份便利在老头那里找到了他加了绝密的档案。

志杰。

他看见了这个名字。他记住了这个名字。他是局里一个老警察的侄子,那老警察自己不能卧底,就拉了亲侄子进火坑。多体贴的长辈,关祖想,要论职务,志杰还算是自己的下级。

第二天洪爷就知道了自己手下有卧底。关祖带着他的面具单枪匹马地去见洪爷,说了一件消息,提了一个条件。

消息是摧毁,条件也是摧毁。


他的手指隔着手套与纸面,抚摸着志杰。图片上他的脸颊刀削般坚毅,线条里刻满了忠诚与愚蠢。

蠢即是罪。错误的忠诚更是罪。

与他一同寻求刺激的公子小姐都懒在沙发里,闲得有些无所事事。有人问他最近有什么有趣的事?关祖手里还摸着一张薄薄的纸片,忽然剔眉一笑,笑容里缭绕着似有若无的煞气。


“你们……听说过熬鹰?”


熬鹰,是驯化猎鹰必须的手段。鹰习性凶猛,轻易难训,所以捉回后不能让它睡觉,要打熬着它,让它困乏惊惶,一连几天,鹰的野性便被消磨。

凡骄傲之物事,须先予以挫辱,毁其精神;再剥夺其饮食睡眠,瘦其肉体。

鬼门关上将死再拉回来,蜜糖里裹上鞭子;施恩示威,即得忠心不二之鹰犬。

他愉快地按照条件,在黑狱里见到了他。他比自己想的愤怒,也比自己想的有趣;他只用刀柄侮辱他,然而最后看着他隐约破碎的眼神,惊觉自己也已经硬的发疼。

他并不想驯化他,他只想摧毁他。这世界都是错的,他却想在错的身份里做他认为对的事。

警察都该死。

关祖想起来,他被关起来已经又三天了。磨的应该差不多了。


他第一次见他,就知道他不是笼中物。然而他虽是鹰,他也要他臣服。他要不会弯腰,他就慢慢教他。


评论(6)
热度(43)

© 闲时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