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时匿

我志不在此。

北固山是个够残忍的地方。

你站到多景楼上,不必凭栏,浩大天下,千里江山,已尽为你铺开,赤裸奉上。脚下是苍郁青山,眼前是滚滚横江,何论槐花扑鼻,铜铃铮响,长风起江岸,奔腾年岁不随水逝,可一直吹荡你长发披散,袍袖纷扬。

要人无端唤起英雄绪。

——仿佛这江山倚楼可待,这天下策马可得,问鼎中原,尽在一握。

我还未愚蠢到真伸出手,槐花打在我的脸上。这让我又想起家里,过去的学校。五月里槐开如雪,甜香又好吃。我自己不敢摘,你说好会晒一串送给我,说夹在书里做签子。人呢,离了老远,各自讨生活。花呢?一直没有下文。

总是马后桃花马前雪。


下山时更绝,龙梗下换了林海,沿路小旗上写着新人联诗,一下子就被我瞄到两句“佛自有情怜草木,人何无命羡龙麟。”

好样的。
原来傻逼不是我一个。


PS:这首诗前两句更棒,鬓边雨作前朝客,眉底云为后世身。希望这前辈后世是了悟了。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闲时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