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时匿

我志不在此。

最后一餐

“她过去一直做个殉道者,如今又软弱于自己的良心。她想结束,就向她唯一的主人献上身体。”

lion一直在食人宴会的席位上。新的一轮飨宴在旧的腥风与美味中开始,第一道和最后一道菜都是joe的血肉,这是有始有终。 ​​​

*
lion很难说清自己对joe的情感。她们比起单纯的利用当然要多些东西,一些长时间和亲密的距离才能带来的东西。五年已经足够长,女孩变成少女,两个人变成一个人。她们分割光影,共享一切,除了恋人的情感。她们的情谊靠信念热切交融,更像一名狂信徒与主教:神的仆人,她们都是神的仆人。谦卑,忘我,疯狂,日夜谋算。她的神是真正的神,她们都如此相信——是这方土地,这片王国,是天地间唯一救赎世人的神祗。

她们能做的是让神降临人间。

成事的心没有太多空间用来放置情感。lion知道joe应该懂的,但不确定joe是否还对别人留有情感。她们在五年后接触了不同的社会关系,人会变。过去她们一同多余地生贫瘠地长,lion开成一朵枯竭鲜丽的绢花,joe却变成一块固执的玻璃。而她们离目标越近,她就离joe越远,远到只能看着她烧不毁,却一次次自己生出裂纹。

“你是对的,只是我忘不掉。”joe双手鲜血淋漓地站在她面前,不用藏,就捧出来给她看。没关系的,这些都是小问题。你不用担心我。

lion不想自己还要额外操心joe什么时候会倒下,于是uther也是个好帮手。一个人可以有很多从众——但一个人没法同时跟随两个人。或者说,人不能反对自己:反对自己过去做过的一切。joe恨透了uther。她只敢恨到uther为止。

所幸黎明肉眼可见地要到来,她们或许真的没错,没别人会议论了。最后一只鸟死在焚烧丛林,joe站在火场外,知道一切终于结束。

天亮了。lion金光闪闪,像是会发射出光。joe长出一口气,像个影子似的死了。

lion在餐桌前坐下。食客换了一轮又一轮,终于她坐到主位。作为报答,她拿出大家最渴望的食材joe。

按照lion的要求,厨师挖掉joe的眼睛。割掉了她的舌头,摘除她全部内脏。眼睛被泡在白兰地里,放在lion的玻璃柜里。其他部分要用泉水,岩盐,罗勒和迷迭香原汁原味地烹饪:月桂叶铺着,最后要淋一勺红酒酱汁。

lion向厨师提出要求时不无伤感地想,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她应该是我唯一的朋友。 ​​

头盘是joe的一双手脚。她的手指细长灵活,被齐腕砍下,盛在银盘子里。凝固的暗红血色像是调味的石榴糖浆,苍白如骨质的脚掌静静卧在盘中,青筋像凝固的大理石像。可那些侧面,那整齐切断的腕面却微微透露着嫩肉的粉红。像一朵脆生生的,真实的花。lion幻想自己的粉嫩舌尖去舔舐它们——然后她这么做了。joe的味道是甜的。 ​​​她流下幸福的泪水。

主菜上桌时,她终于看见一个残缺的joe。她被处理干净了,赤身裸体,像一只蜷缩的柔软羊羔。她静静沉睡在餐桌正中,身边卧着一只小小的无头夜莺。

lion越过众人走上前去,执意把脸颊贴在她瘦弱无辜的脊背上:你今晚可以睡一个好觉,她轻声说,我亲爱的朋友。 ​​​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闲时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