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时匿

我志不在此。

摸鱼obikin

非常无聊的纯对话小段子,神父和背神者paro


— 我猜你正经受痛苦的煎熬,孩子。

— 您没必要虚张声势,神父。每个来您这的孩子都备受良心煎熬。

— 那你为了什么?

— 我不清楚,所以才来见您。

— 你希望主拯救你,还是我拯救你?

— 您说呢?

— 我不知道。

— 我想听您亲自开口。

— 我不能回答。

— 为什么?

— 这不可能。

— 世上从来没有‘不可能’一词。神父,或许只是我不足以打动你。您希望我更加优秀吗?

— 不是这种问题。你是我的学生!An.你是个虔诚的教徒的学生,你的身躯和意志奉献给上帝。不要说这种不经之谈!

— 我死后它们当然是上帝的,但我活着,Wan,我希望它们是你的。

— 够了!

— 不,永远不够,你不会懂,永远不够。

— 圣父及圣子在上,希望他们原谅你无心的罪过,原谅你一时糊涂。

— 您为什么要请求他们赦免我?您担心我下地狱吗?

— 我当然会担心你……你是我的学生!

— 可我不想永远只当你的学生,Wan.这种关系太淡漠了,我永远也触碰不到你。

— 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原本便是淡漠。上帝让我们相遇,只是让一滴水路过另一滴水,一条河路过另一条河。

— 如果说是你的上帝让我们相遇,那么岂非是他安排我如此迷恋你?

— 不可造次。这只是你自身的恶念,是你的考验。

— 所以你把这当成考验,把我的真心当成诱惑约翰的莎乐美,把我的赤诚当成邪魔。并以为这样就离上帝更进一步,更脱离这具污秽的人类躯壳?

— 你陷入迷障了,我的孩子。我该怎么帮助你才好。

— 够了,神父。如果您想帮助我,不妨学习一下神的献身精神。我继续下去,神自然不会原谅我;但如果到此为止,我绝不会原谅自己。

您舍不得我的,不是吗?

评论(1)
热度(12)

© 闲时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