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时匿

我志不在此。

Lost in Paradise

新世界之死。赛特娅日记
xjb写的,别认真
猜测费斯卡是黑爪注资者之一

还偷塞了一点麦源

*
25th,Mar,20x3

“东印度最大的建筑公司费斯卡倒闭了,原价两三百、三四百的哨戒炮统统五十,统统五十,看家护院,实时视频,多种用途,买六还送建筑师。”

我站在如下卖身牌后,很是惶恐不安。不,不止惶恐不安,我看起来已经是条丧家犬,没人能把我同秩序之光联系起来,那个制服永远整齐、纽扣擦得发亮、连坐下也要矜持且矫作并拢双腿的女人并不是我,我现在只是个满街皆是的失业者。

我似乎更希望他们认不出我:毕竟这条街上一半的失业者是因为我,还有一半是因为扳倒我。

一场风暴结束在刚刚过去的冬天。而后我的公司倒闭,世界欢庆,春风来临。

我不好打扰这种幸福的表象,已然毫无资格。但我看见春风之后的平原依旧贫瘠光秃。就像风暴过后的海滩总要留下一些小鱼小虾的尸体,战争结束后接踵而至的是大量士兵退役,军工厂倒闭,路边挤满了曾经流尽智慧而如今毫无用处的技术人员和大兵。比如我旁边靠墙坐着一个腰插左轮的流浪牛仔,对面站着一个闪闪发光的金属人儿,两个人互相扭头,一个撇到天上,一个拧到路那边,我隐约感觉某些调情气氛快把我刺瞎了。

好吧,其实是金属人儿太反光。

我往边上躲了躲,看他金属护甲一会闪出金光,一会闪出银光。

(老板啊,你要招聘的是这个金人,还是这个银人,还是我这个废人呢?)

咳。我一定是太闲了,竟然想起这么老土的段子。

不过我没见过穿全身护甲的人,这很少见。他的脸都藏在金属下,看起来很像个智械,但我敢打赌他只有一层壳,底下只是藏起来了,仍是活生生一条人类

因为,智械不会找不到工作好吗。它们全知全能又不知疲倦,哪个老板都爱它。在职场上它们正疯狂排挤着中低档次的人类求职者。

这也算什么,智械危机啊。

我觉得自己想得特别有道理。毕竟抢人口粮,和谋财害命有什么区别?这帮忘恩负义的垃圾小铁皮,忘了是谁造就了你,谁给你信仰了吗?

我又被自己逗笑了,小铁皮的信仰,它们要信仰苏维埃吗?锤子给他们生命呢。没有信仰挺好的,它们自己喝饱机油就够了。(甚至我听说现在的智械已经进化到只需要太阳能了?)它们不需要关心环境恶化、能源枯竭,不必为什么社会变好而奋斗,只需为自己而活。而没有哪个上帝和神能制裁他们。

而心存目标却不能实现的人类和它们比起来,确实是需要淘汰的那个。

我哀叹了一声。我真的在被淘汰,因为直到傍晚我依旧还无人问津。或许是价码不够低廉。不过我看到流浪牛仔和金属怪人也换了一个姿势等买,心里平衡了不少。

你看,至少社会在某些方面还是公平的,比如没有职场性别歧视了。

好的,十二点的钟声敲响,今天过去了。我仍旧满怀希望。

一个月前我也满怀希望,那时我为了拯救人类,现在我为了拯救自己。

都很重要的。

评论(4)
热度(22)

© 闲时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