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时匿

我志不在此。

总难逃寂寞。我们写歌、写诗、写别人的故事,都是从枯萎的叶片里吼叫出来的,从腐烂的果实里渗透出来的。

“可怜可怜我,看我一眼吧,在我消失之前。”

你这么说。忽然听见风从树叶间摩擦,一片林海接连撼动,声音滚滚而至,如大雨倾盆。

你化作一条蛇盘踞在伊甸园。亚当和夏娃早被逐出去,这里安静又荒芜,河里流淌红宝石和钻石,而你守着不变的智慧的果子。你还会试图诱惑别人将它摘下;吞吃甜美的果实,获得痛苦与羞耻。这是智慧,你早了然于心。但你小心翼翼避开,一口都不会尝试。

你白天昏睡,夜晚醒来。昼与夜横着河流,一片苇叶是你的船。你落在出家人身上,毒牙戳破佛的袈裟,他用手捧着放你回陆地,又微笑着用佛号诅咒你。

“你这和尚,我送你去极乐,你还要怪我!”

因果有轮回,你被剥了毒牙,夺了嗅觉。世界黑灰黑白,人情如霜如冰。血是冷的,怀抱和交媾都不足以取暖。

谁来呢?还有谁?

你最后卧在一尊石狮子的肚皮底下。

这里遮风挡雨,又安乐无忧。

他没有温度,这很好,你想,你也没有。


半夜发癫x3

评论
热度(6)

© 闲时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