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时匿

我志不在此。

【震京】裂口怪和褶子精

(表情包引发的脑洞
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
仅供搞笑
如有不适你来打我啊)

说是社会主义新中国,主席脚下,叠环城里,大太阳下眯着两只精怪。
一个裂口怪,一个褶子精。

裂口怪本姓张。不过还是人类的时候,人多称其艺名查老板,因他是沪上的名角儿。

查老板一开嗓要万人空巷。沉着丹田气,劲韧软弓腰,银枪使得梨花纷撒。多少人挤破头要亲睹查老板的风姿,当是五陵年少争缠头,一曲红绡不知数。

可好景不长,日本在亚洲横行霸道,大半个中国都给它一口吞了;故在租界腰杆子也硬了起来,一个排的日本兵冲进戏园子,点名要查老板唱戏。

查老板生性刚烈,最恨这些倭寇,说什么也不肯唱。日本人就抓了戏园子上下二十几口人,拿刺刀逼着要查老板唱。

查老板说好,你等我回后台上妆。

鬼子左等右等不见查老板,去后台搜人,只见查老板傲然端坐在镜前,面前放着一把沾满血的剃刀——他把自己的嘴角割开了。查老板不能再唱戏;鬼子毛骨悚然地撤了。

当天晚上,日军驻上海司令部闯进了一个鬼面人。他目眦欲裂,豁开的嘴角如血盆,一杆长枪连挑十数日本兵,直到把枪精准的扎进一个日本军官的心口,他身上的枪伤才好像刚起作用,崩死在一地尸体里。

查老板死了。又也没死。他身上淋了恶人血,煞气极重,成了孤魂野鬼。熬到日本鬼子都滚出中国,内战后新中国成立,他好容易有了实体。

结果,建国之后不许成精。

查老板恶向胆边生,嚯地一张口就要吞掉妖怪户籍管理部门,结果平地一阵旋风,把查老板卷走了。

卷走他的是个大妖怪,叫做褶子精。没有一千岁也有几百岁,说是打查老板前世还是锦衣卫时就认识他了。

查老板看着他一层两层三四层的下巴,有点惊悚。

这褶子精来历却有趣:他本是天地间一道异气,无相无形,可偏被一碗酱牛肉诱惑得化了人形,失了灵气。

失了灵气就得再修炼。怎么修炼?有人就告诉他,怎么修炼?你看佛爷怎么做的,你就怎么做。

这个简单,炖酱牛肉那家就供着佛爷。他卷起一阵气,潜进去忽地擭走了佛像。

结果这是尊弥勒佛,化成人形的异气对着他看了又看,没觉得哪里在修炼。袒露肚皮?歪着躺地上?

对了,一定是笑。

你看佛爷眯着眼,笑得多开心。

于是他就笑,日日笑,夜夜笑,每时每刻都在笑,笑出了一脸的褶子。功夫不负苦心人,终于有一天,天降九十九道天雷,他咧嘴大笑着挨了一宿的劈,第二天一早,他成功的变成了——褶子精。

褶子精很懊恼,不知道自己哪里出了错。他把气都撒在炖酱牛肉诱惑他的那人身上,气鼓鼓地要去找他,才发现这又过了几百年,那人早就去转世啦。褶子精又有点寂寞。当妖精就当妖精好啦,不然一百年就死了,才能吃多少酱牛肉呢?

又过了几百年,褶子精追着那人的转世又跑去了上海,发现喜欢吃酱牛肉的锦衣卫已经成了角儿。他本来只喜欢酱牛肉,可看着这人在台上一举手一投足的身段儿,不知道为什么咽了口口水。

可他没能看几场他的演出,他又死了。褶子怪来得晚了一步,就眼看着那姣好的身段倒在血泊里。褶子精一怒之下就去参了军,要打跑那些人为戏子报仇。他不仅会弄风,还会些拳脚功夫,因他本是一段气,无相无形,就以吴为姓;他又在京城遇见锦衣卫与酱牛肉,就自名吴京。

仗打得很艰苦,也打得很痛快。只是吴京唯一的苦恼就是人们嫌他丑——说他像包子,薄皮大馅十八个褶儿。

褶子精忧伤地摸了摸脸,怎么数,都明明只有十六个。

又担心起来,这戏子再转世会不会也嫌自己丑?

可当他一见到没转世的戏子,乐了。这模样,谁也别嫌弃谁,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。

褶子精牵着裂口怪去户籍管理处,说这个,上我户口。

裂口怪终于成了名正言顺的裂口怪。

裂口怪不太满意——凭什么我名字这么难听!褶子精斜了裂口怪一眼,谁让您一发狠要吞整个办事处呢,裂了不是。

裂口怪还想发作,褶子精拽了拽他那水袖,把人勾怀里:“行了,回家,我给你炖酱牛肉。”

裂口怪看着这比自己小半头的大妖怪搂着自己腰,手还不老实地蹭来蹭去,眼珠一转,就跟着他回了家。

当天晚上,褶子精吃酱牛肉吃得饱。

裂口怪吃褶子精,也吃得挺饱。

从此主席脚下,叠环城里,就多了两个出双入对的精怪。因为长相太奇特,白天只在家里躺椅上晒太阳,院门关得紧紧的,不时还有点什么声音——咳,树藏鹦鹉语方知。

到了晚上,外头人少了,俩人拎着笼子出门遛遛鸟,那八哥瞌睡得眼皮都耷拉到笼子底儿了,他俩也兴高采烈地教八哥说话,一直溜达到后海,就坐下来用随身带的家伙什儿煮碗茶。

对着喝了,比交杯酒都甜蜜。

—end—

评论(13)
热度(51)

© 闲时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