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时匿

我志不在此。

便纵然他的心里有星火吧!可他吝啬,守着他数量凄惨的宝藏,一颗火星也不肯让干燥的秋风送出去。他的爱人是茅草屋顶,温厚地守在他头上。他快活地想:该死的秋风,你别想叫我挨冻!

后来是漫长的,霜降的一个晚上,爱欲在等待中结了冰。他尚在他的屋顶下取暖。我多么明智,我没有暴露荒野,我的肉体尚有庇护之所。他冻得牙齿发抖,忽然一阵剧烈的坍塌崩裂声,他邻居的房子腾地燃烧了,焦灼的烈火迫不及待冲破湿冷的夜幕,将茅草,将木柴,将血与肉,油与骨剧烈燃烧。火焰绚烂得像是图腾中才有的不死的凤凰,火舌冲天而起,释放大量的光和热之后,一阵灰,一捧烟都没有再留下。火烧干了。他才发觉夜是那么冷啊。

他去找那火星。那火星早冷得熄灭多时,灵魂变成一缕幽怨的青烟。它盘旋着,被困在屋顶下,只好将死亡的叹息萦绕在狭小的屋室。霜严严实实地包裹在茅草上。再没什么火把能将它点燃了。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:我可算还活着,真是太好啦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闲时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